端午節粽子送禮的由來,農曆5月5日華人三大節日之一

端午節包粽子的由來

每年農曆五月初五的端午節粽子送禮,是華人三大節日之一,在各地有各種傳統別稱,包括「端陽節」、「重五」、「龍舟節」、「龍船節」、「雙五節」、「肉粽節」等等。

(延伸閱讀:不是端午節也要吃粽子?為什麼越南過年要包粽子?)

端午節粽子送禮的起源

端午節許多的習俗在戰國屈原以前就存在了,最初是夏季驅離五瘟神和祭龍的節日,後來加入紀念多位中國歷史人物的內容,但最廣為人知的還是紀念戰國時代楚國詩人屈原,他在五月初五這天投汨羅江自盡殉國。

為了紀念屈原投竹筒米進水中,經過時代的變遷角黍和竹筒米,統稱為粽,也就是現在的粽子、肉粽最後演變成端午節粽子送禮都要划龍舟、包粽子紀念屈原的習俗

(延伸閱讀:端午節必備肉粽做法食譜,包粽子秘訣教學)

好幾串龐家肉粽

端午節粽子送禮的習俗

中華端午節常見習俗有很多,最廣為人知的是包粽子、划龍舟、掛菖蒲、佩香囊、喝雄黃酒等。其中肉粽、粽子更是華人端午節粽子送禮必吃的美食!!

演變到現在,粽子已經是許多人的早餐,甚至是點心或消夜,粽子已經變成華人的一項經典小吃,粽子在台灣也有許多不同的種類,像是原住民粽、客家粽、南部粽與北部粽等等。

(延伸閱讀:南部粽、北部粽與龐家肉粽的粽子做法有什麼不同?)

現代人忙碌,連煮一頓飯的時間都沒有,更不用說包粽子了!

線上訂購龐家肉粽回去,隨時加熱一下就有熱騰騰的肉粽可以吃嘍!

arrow
arrow

    packzo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