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中的鹹鴨蛋用鹽水與紅土醃製的差別

傳統紅土鹹蛋的好處

肉粽用的醃製鹹鴨蛋

傳統紅土鹹蛋的清洗教學

一般肉粽做法的粽子中使用的鹹蛋一般都是使用鴨蛋製作的,因為鴨蛋的殼比雞蛋厚,使用雞蛋製作毀損率比較高,所以市面上常見的都是鴨蛋製作的鹹蛋

透過醃製增加了鴨蛋內的鹽分,蛋內的無機物增加,部分的蛋白質被分解為氨基酸,鹹鴨蛋的含鈣、含鐵量又高,提供了一般鴨蛋及雞蛋更多的養分!

因為醃製讓蛋白質與脂肪分離,凝聚在一起的脂肪就變成了蛋黃油,蛋黃油與蛋黃中的紅黃色卵黃素以及胡蘿蔔素結合,讓蛋黃變成了紅黃色,越紅的鹹蛋黃越好、讓粽子越美味!

(延伸閱讀:肉粽也要吃健康)

紅土醃製的鴨蛋與鹽水醃製的鴨蛋來包粽子有什麼差別呢?

傳統紅土鹹蛋的清洗教學

  1. 傳統紅土醃製:紅土醃製是利用紅土、鹽、草灰與黃酒調和,利用紅土中的微量元素以及鹽的鹹度入味,均勻包裹在鴨蛋外面醃製一個月左右而成,清洗掉紅土之後才可以加工食用,時間較長、功法較繁複,但是口感較佳不死鹹!使用前必須要清洗紅土,比較麻煩!
  2. 新式鹽水醃製:新式的做法是使用鹽水浸泡鴨蛋,醃製20~25天,時間較短,但是做出來的成品較死鹹,口感也跟傳統的紅土鹹蛋不太一樣!使用時不用清洗紅土較為方便!
    (延伸閱讀:包粽子的鹹蛋外面的紅土要怎麼洗才乾淨?)

市面上有許多店家會幫販賣已經分離好的冷凍鹹蛋黃,買來就能直接使用在粽子上,連蛋殼都不用敲,也不用分離蛋白,但是這樣我們不但不知道蛋黃已經冷凍了多久,也不知道是用什麼方法醃製而成的

所以龐家肉粽堅持使用傳統古法紅土製作的鹹鴨蛋來包粽子,雖然每次都要清洗紅土、打蛋、分離蛋黃才能使用,很費工、費時,但是為了紅土鹹蛋特有的口感,以及現打鹹蛋的新鮮以及品質,所以我們堅持!

每一樣程序都不馬虎,每一樣食材都精挑細選,為的就是帶給您肉粽最好的味覺享受!讓您吃的開心、吃的安心!

立即線上訂購龐家肉粽回去享用吧!

arrow
arrow

    packzo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