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中的隱藏角色油蔥酥!包粽子紅蔥頭的6大功用!

粽子用紅蔥頭是我們常用的俗稱,其實它的學名叫做「火蔥」,是洋蔥的一種,橙色外皮通常不使用,內部為淡紫色,跟洋蔥一樣有點嗆辣,切的時候常常會令眼睛不適、流眼淚,鱗莖的部分為我們常使用的調味料,可增添食物的香氣,需乾燥保存,否則很容易腐爛或發芽,切片油炸之後就是我們所要使用的油蔥酥。

(延伸閱讀:包粽子的紅蔥頭該怎麼爆?自製油蔥酥教學!)

紅蔥頭的6大功用!

  1. 提味:紅蔥頭常被用來提味、增添香氣,許多大廚炒菜時一定要有紅蔥頭!
  2. 抗癌:紅蔥頭與洋蔥等蔬菜一樣,含有抗癌的成分:有機硫化物、硫化丙烯
  3. 豐富的膳食纖維:紅蔥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每100克的紅蔥頭就含有2.9克的膳食纖維,比菠菜(100克含有2.4克)、蓮藕(100克含有2.7克)都還要多!
  4. 營養價值高:紅蔥頭含有豐富的水分、醣類、維他命B、蛋白質與鉀,營養價值很高!
  5. 控制體重:多吃紅蔥頭還可以降低卡洛里的攝取,並改善血液循環!
  6. 開胃:中醫常用來健脾開胃、調理高血壓,是一種很營養的多年生草本植物!

包粽子為什麼要包油蔥酥呢?

油蔥酥在中式料理中,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像是炒菜、油飯、滷肉燥等等,都會使用到油蔥酥!油蔥酥在肉粽裡一樣扮演了畫龍點睛的作用,在炒香糯米時,除了我們獨家的醬汁以外,一定要加入油蔥酥來炒香糯米,不但能增加香氣還能提味,這就是龐家肉粽粽子的糯米又香又有味道的秘訣!(延伸閱讀:包粽子的糯米還要先炒過?龐家肉粽糯米又香又好吃的秘訣!)

龐家肉粽用紅蔥頭自製乾淨又衛生的油蔥酥

而且龐家肉粽包粽子的油蔥酥還是自己炸的!我們都自己購買高級的豬板油來製作豬油,雖然費時費工,但這樣才乾淨衛生,而且粽子會比外面包現成油蔥酥的更香更好吃!

(延伸閱讀:包粽子炒料必備乾淨又衛生的自製豬油製作教學!)

龐家肉粽用高級豬板油自製乾淨衛生的豬油教學

龐家粽子自製的豬油乾淨衛生,自製的油蔥酥又香又好吃,這就是我們龐家肉粽粽子糯米又香又好吃的原因!立即線上網購龐家肉粽回去享用吧!

arrow
arrow

    packzo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