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要用新糯米還是舊糯米?糯米越白越好?(肉粽推薦知識)

79-00-2端午節包粽子要用新糯米還是舊糯米?糯米越白越好?

大米是越新鮮的越好吃;而糯米則是因為放的時間越久,口感變的越Q,像湯圓、麻糬、年糕等等糯米加工的食品會想要越Q的口感越好,所以糯米放越久價錢反而越高!煮飯的大米是越舊的越便宜,糯米卻是越舊的越貴!端午節就要到了,包粽子該用哪種糯米呢?(延伸閱讀:為什麼包粽子要用糯米?糯米的好處有哪些?)

31-03龐家肉粽炒糯米教學

包粽子的肉粽要用新糯米還是舊糯米?

新舊糯米最大的差異就在口感,端午節包粽子時不管是選用新糯米還是舊糯米都是可以的,最重要的是選擇您喜歡的口感的糯米!(延伸閱讀:如何挑選好的糯米來包粽子?大米與糯米的不同?)

  • 舊糯米的肉粽做法

  1. 不管是熱的吃、冷的吃口感都很Q
  2. 煮的時間比較長
  3. 價格相對比較高
  • 新糯米的粽子做法

  1. 剛煮熟時糯米會比較軟爛,放涼一下就會變回Q彈的口感,所以如果習慣放涼一點再吃也可以選用新糯米!
  2. 煮的時間比較短
  3. 價格相對比較低

002-00龐家肉粽粽子禮盒

龐家肉粽包粽子使用哪種糯米呢?

龐家肉粽使用新鮮的新糯米包粽子,新糯米的特性剛加熱完時比較軟爛,放涼後口感就會變Q彈

  1. 喜歡吃軟爛口感的朋友:熱熱的馬上吃
  2. 喜歡吃Q彈口感的朋友:稍微放涼一下再吃

(延伸閱讀:龐家肉粽包粽子用哪種糯米?(粽子食材介紹))

31-06龐家肉粽炒糯米教學

龐家肉粽端午節粽子的糯米經過獨家醬料拌炒入味,就算不用沾醬也很好吃!端午節不用自己包粽子弄得油膩膩的,可以來龐家肉粽訂購精美的粽子禮盒,趕快網購龐家肉粽禮盒,簡單幾個步驟肉粽加熱就能享用到美味又好吃的龐家肉粽嘍!

arrow
arrow

    packzo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