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裡的豬肉瘦肉切法-順紋與逆紋 (肉粽知識推薦)

75-00-2豬肉瘦肉切法-順紋與逆紋(端午節包粽子知識推薦)

端午節包粽子時通常都會用到三層肉,但是當肉粽的三層肉太肥的時候,就需要包一點瘦肉來平衡,才不會整顆肉粽都吃到肥肉,感覺吃起來太油,粽子熱量也太高!那麼豬肉瘦肉要怎麼切呢?(延伸閱讀:正確清洗豬肉的方法!肉粽知識推薦)

粽子裡豬肉瘦肉的切法

瘦肉的切法大致上分成兩種:

  1. 順紋
  2. 逆紋
75-05豬肉瘦肉切法-順紋(端午節包粽子知識推薦)

順紋切

瘦肉順紋切就是順著豬肉肌肉的紋理去切,保留了比較長的肌肉纖維,豬肉吃起來會一條一條一絲一絲的,比較有口感、嚼勁,容易咬不斷,經過紅燒過後,這樣的肉會比較柴,在嘴巴裡會越嚼越大坨、咬不斷,最後就吐掉了,非常可惜!(延伸閱讀:紅燒爌肉做法教學!(龐家肉粽好吃的秘密))

75-07豬肉瘦肉切法-逆紋(端午節包粽子知識推薦)

逆紋切

瘦肉逆紋切就是與肌肉纖維方向垂直下去切,將肌肉的纖維縮短,口感上比較軟嫩,比較容易咬的斷,經過紅燒之後,不會柴柴的、也不會讓豬肉越吃越大口,最常見的就像是火鍋肉片等等快速川燙的肉片也都是以這種方式下去切的。

所以我們包粽子三層肉太肥在搭配瘦肉與肥肉時,都是以逆紋的方式下去切,這樣的肉吃起來不會柴柴的、不會咬不爛,比較好吃!(延伸閱讀:端午節粽子包法教學 肉粽知識推薦)

龐家肉粽不管是選用食材還是料理的每一樣細節,我們都用最用心的方式下去處理,您只要簡單的線上訂購端午節肉粽,輕鬆加熱一下,就能享受到最美味、最高品質的粽子

 

arrow
arrow

    packzo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