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包粽子為什麼要麻煩的自製油蔥酥?

自製包肉粽的油蔥酥不但麻煩,又費時費工,為什麼龐家肉粽的粽子一定要使用自製油蔥酥來包粽子,這樣的粽子做法不是使用現成的比較方便呢?

(延伸閱讀:包粽子做法教學,7個步驟包出三角形端午節肉粽)

龐家肉粽用紅蔥頭自製乾淨又衛生的油蔥酥

粽子做法使用現成的油蔥酥有什麼不好?

  1. 清洗不乾淨:外面現成的油蔥酥,很明顯可以吃到紅蔥頭的外皮,外面的油蔥酥都是直接將整顆紅蔥頭用機器絞碎,就直接下去油炸,連皮都沒剝了,不知道有沒有洗乾淨?
  2. 原料品質不明:紅蔥頭的品質好壞也難以區別,都炸成酥了,根本看不出來原本的原料好不好。
  3. 油的品質不明:無法得知他們所使用的油品品質,是使用高品質的豬板油?還是碎肉油?更不知道他們這批油炸了幾輪油蔥酥,是不是炸到油都黑漆漆了還在使用?(延伸閱讀:豬油有什麼營養與好處呢?龐家肉粽包粽子必備豬油是為什麼?)
  4. 香氣不足:現成的油蔥酥香氣不足,還會有油耗味
  5. 口感不佳:現成的油蔥酥拿到的時候不是新鮮製做的,接觸到空氣中的水分,通常口感都是軟軟的不酥脆了!

龐家肉粽的粽子做法自製乾淨衛生的豬板油來炸油蔥酥!

我們使用自製豬板油炸起來的油蔥酥,不但乾淨衛生,還沒有現成油蔥酥的那股油耗味,光是在炸的那股香氣就讓人食指大動了!(延伸閱讀:包粽子炒料必備乾淨又衛生的自製豬油製作教學!)

而我們炸起來的油蔥酥,則是在拌炒糯米時加入,增加我們糯米的香氣,讓糯米更香更好吃!

(延伸閱讀:包粽子的糯米還要先炒過?龐家肉粽糯米又香又好吃的秘訣!)

這樣做出來的肉粽不但乾淨衛生,而且粽子的糯米吃起來又香又有味道,不用沾醬就很好吃!立即線上網購美味的龐家肉粽回去嚐看看吧!

arrow
arrow

    packzo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