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冷凍粽子輕鬆加熱3種方法教學

冷凍肉粽非常方便,其實,肉粽本身就已經是熟的了,只要想吃的時候就加熱一下就可以吃,就算是半夜肚子餓了,也不用吹冷風出去找宵夜!

而且冷凍粽子可以保存的期限也很長,不用擔心沒吃完會壞掉,或是要連續好幾天吃一樣的東西!所以大家都應該準備一些肉粽在冷凍!隨時都可以輕鬆的吃到熱騰騰又好吃的肉粽

(延伸閱讀:粽子做法!輕鬆學會包肉粽教學!)

冷凍粽子該如何加熱?

肉粽粽子常見的加熱方式有以下3種,分別是電鍋,瓦斯爐,微波爐:

  • 電鍋肉粽粽子加熱方法:

利用蒸氣將粽子蒸熟!

  1. 先放一個一個盤子、鐵架,再將粽子放上去,注意不要讓粽子泡在水裡粽子會爛掉!(用外鍋的話蒸氣不容易穿過粽子,比較不容易熟喔!)
  1. 加入250c.c.的水(約1個紙杯)

肉粽電鍋加熱教學

  1. 按下加熱開關

肉粽電鍋加熱教學

  1. 等開關跳到保溫後,悶5分鐘即可享用美味的粽子!
  • 肉粽粽子瓦斯爐加熱方法:

 

跟電鍋加熱的道理相同,一樣是用蒸氣將粽子蒸熟!

  1. 在鍋子內加入1000c.c.的水(約4個紙杯)

肉粽瓦斯爐加熱教學

  1. 放上鐵架、讓蒸氣可以上來的盤子,再將粽子放上去,注意不要讓粽子泡在水裡粽子會爛掉!

肉粽瓦斯爐加熱教學

  1. 蓋上鍋蓋,開大火

肉粽瓦斯爐加熱教學

  1. 水滾後,轉小火滾20分鐘,關火悶5分鐘即可享用美味的粽子!
  • 微波爐加熱肉粽粽子法訪:

 

微波爐的加熱則是利用分子震動的方式加熱,所以不用太多的水,但是如果沒有蓋上蓋子粽子會乾掉

  1. 準備一個碗以及一個盤子,將肉粽與120c.c.的水(約半個紙杯)放到碗中

肉粽微波爐加熱教學

  1. 蓋上盤子以防水份流失

肉粽微波爐加熱教學

  1. 中火加熱5~10分鐘,即可享用美味的粽子!

也有人會使用水煮的方式加熱肉粽,但是我們比較不建議,因為水煮的方式會讓肉粽的味道流失,而且水煮加熱的作用是由外向內,可能內部還沒熟,外面已經被煮爛了!所以還是比較推薦電鍋、瓦斯爐或微波爐的方式加熱!(延伸閱讀:粽子加熱方法!輕鬆吃到熱騰騰的肉粽!)

粽子的軟爛程度大家喜歡的口感都不同!所以也可以因為各人喜好去調整加的水量、以及加熱的時間!如果加熱的粽子量比較大,也需要使用更多的水、更多的時間喔!

瞭解了粽子加熱方式以後,趕快為自己的冷凍庫添購肉粽吧!這樣半夜就不用為了宵夜而煩惱,上班午餐也可以帶個粽子去公司蒸,隨時都可以吃到熱騰騰的粽子喽!

立即線上網購乾淨、衛生又好吃的龐家肉粽

arrow
arrow

    packzo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